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大闸蟹的滋味

Sunday, November 04, 2007

大闸蟹的滋味


吃剩的大闸蟹壳。

这是大闸蟹的脚,需要服务员一只只把蟹脚“拆”给我们吃哦!

这是配榴莲pancake的红毛榴莲甜品。

Yummy的榴莲pancake。



Sunway酒店的大闸蟹季节来临,邀请媒体朋友一同品尝在香港很出名的大闸蟹。当收到邀请的时候自己又暗自偷笑和觉得自己的念力还真有“料到”。因为本来就打算趁自己生日的时侯叫老公请我去Sunway的西湖苑吃大闸蟹套餐,一个人收费要RM108或RM128,可我竟然就提前收到了邀请涵,老公的荷包总算逃过一劫。:)

说回大闸蟹,我可是慕名了许久,看香港杂志多了,总觉得大闸蟹一定有非凡的滋味。那天我们试的是套餐,有海鲜虫草鲜鸡汤(好喝!他们的炖汤总是很够火候!)、清蒸大闸蟹(因为当时还未到月尾,所以我们吃的大闸蟹还不够肥美,膏不是太多。但总算尝过了,吃蟹膏的时候要加醋才不会太腥。其实,吃大闸蟹,不是吃肉,膏才最重要。个人觉得花RM78吃一只这样的蟹,不是很值得,但蟹膏的确很美味,有多就好了。)、炒鸵鸟肉(我也是第一次吃,很嫩、蛮好吃的)、鳕鱼(ok,也是很鲜),最后是榴莲pancake!最好味算是这道甜品了,炸得酥脆的外皮裹着味甘甜的榴莲肉,我一连吃了两颗。:) 我妈最喜欢吃榴莲,有机会应该让她尝尝。

总结是,如果可以以便宜的价钱一次过吃几只的大闸蟹,应该是人生一大乐事!酒店的大闸蟹还是太贵了,不是人人能负担。不过很感谢Sunway Hotel常常请我们吃大餐,相信来临的新年或圣诞节又有得吃了。:)

2 comments:

小小 said...

ahhh... i love dessert!!! hrm... how's the crab, never try that as well... ^_^

jeen said...

no that nice but have to try once in yr life lah.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