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烟火

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烟火


跟老公又有了昔日拍拖的感觉。:)

PICC上凉风习习,心情也变得舒畅。

意大利的烟火跟国家的风情一样,慢+古典。


MIFC(Malaysia International Fireworks Competition)热热闹闹地结束了。真想不到可以吸引那么多人去观看,而且大部分是站在路边免费观赏,而我却是跟浪费钱买门票进场的笨观众。会买票进场是以为在PICC里看烟火会看得比较清楚和靠近,没想到大失所望。由于烟火是从桥上那个方向射出,所以距离我们还是有一段距离,加上前面的观众堵住了我们的视线,我们根本看不到大烟火下面的小烟火,很可惜。在烟火开始前,有fashion show看,但对我来说没什么特别,已经看惯了。那些观众还因为烟火快开始了,不理正在谢场的model,把椅子都搬到前面去看烟火,那些model唯有自顾自的走下去,很没隐。马来西亚人就是这样吧!

至于烟火精不精彩,我真的觉得还好而已。烟火的花样和变化都不多,最精彩莫过于它可以喷射出星星和心型的形状,还有最后的火树银花。之前看过的烟火表演,距离都很近,仿佛就在头顶上,所以感觉好美、好震撼。这次特意买票看反而逊色了。

还有,我们通常都把firework称为烟花,其实应该叫做烟火。某报的读者写信说道,国人和媒体总是烟花、烟花的叫,如果中国朋友听到了一定目瞪口呆,因为烟花正确意思为春天的景象或与娼妓有关。我们总是说烟花表演,那么就等于是说有娼妓的表演可以看,是个大笑话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