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爸、吧、爸、罢?

Tuesday, June 05, 2007

爸、吧、爸、罢?



瑶瑶下个月就要满一岁了!可觉得她还是个大baby,近来好像要学说话了,一直“ba, ba, ba”的发音。她老爸可开心了,因为盼这一天盼了好久!瑶瑶现阶段只会坐和不正统的爬,还有长了6颗牙齿,喜欢吃大人的食物,学会了吸水管哦!因为她常吵着要喝我的Yakult。:)

本来在生她之前,打算要帮她写成长日记,可怎么知道有了她后是不可想像的忙碌,所以,一直没有纪录她所有的第一次,很懊悔。但是每天都睡眠不足的我,实在难做到啊!唯有借着写blog来纪录她的一切。希望将来她长大些,我会比较有时间吧!

觉得自己不够成熟去做一个妈妈,因为心里的欲望太多,有时会想:我是不是太早生了?但看到了可爱的女儿,加上看到其他朋友牺牲事业和自由在家做全职妈妈,自己实在微不足道啊!

今天看了解6月份的《妈咪宝贝》,知道它的主编也辞职,在家当三个孩子的妈。心里感触很多。她在最近生下了第三个孩子,觉得实在没办法兼顾,所以做了这个决定。她真的很伟大!

她曾经是我的上司,也是时尚杂志的主编,后来杂志倒闭,才转做《妈咪宝贝》。29岁才结束爱情长跑,然后结婚的她,婚后就有了,她当时还哭呢!因为接受不了这么快有孩子,结果生下来后,不知多疼孩子,且把事业兼顾得很好。大儿子三岁后,就生了第二个女儿;不足一年又不小心怀孕了!

她的人生经历跟我很像,但我又比她幸运和早婚。我们一样对杂志和时尚有着莫名的钟爱,一样觉得有了孩子一样可以有事业。。。可到了现在,她竟然选择退下线来了。。。我不禁有点担心,将来的我,是否也跟她一样?为了孩子,不足40岁就退引了?可,我甘心吗?

香港名模马诗慧也不计较身份,为王敏德生下了三个孩子,当个full time妈妈。而且身材完全没变!我怀疑,孩子的魅力那么大吗?还是自己还没到那个阶段?有时自己也会心动,想多生几个,但是照顾孩子真的心力交瘁啊!

在这里,祝福她(我遇过最好的上司)永远幸福和乐在当个全职妈妈!

7 comments:

小小 said...

凡事有好有坏, 自古两难全, 加油吧! ^_^

Joey said...

嗯。。。孩子的魅力大到你无法估计,可是自己心灵上的自我成长会磨练你的耐心。。整天都会问自己,值得吗?有一天,我也会为孩子而牺牲自己所想要追求的东西。。如果我有了两个,三个。。。

Anonymous said...

看到别人生下很可爱的宝宝,心里就会羡慕万分;一旦自己怀里也有一个的时候,也很可能会变得羡慕那些未婚的、或享受着二人世界的人,因为时间没有了,自由没有了,连梦想也没有了。或许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待事情吧,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并且永远活在当下,心情就会变得开朗。祝你快乐。

jeen said...

对啊,自我调适真的很重要。

匿名,可以知道你是谁吗?:)

Anonymous said...

我是谁?哈哈,一个你很熟悉的朋友啰,我会继续与你共勉之,加油哦朋友!

Anonymous said...

哎呀,我还是解释一下,我不是故作神秘,但很喜欢用这样的方式跟你沟通。总之,我是相当了解你讲的每一句话,也明白你究竟为何心情反反复复,好像很多感触和顾虑的......最近我自己也活得很虚幻,有时甚至一片空白,不懂自己在追求什么,或想得到什么?但我真的希望你越战越勇:)

jeen said...

匿名,

你还真神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