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17个月的瑶瑶

Tuesday, January 08, 2008

17个月的瑶瑶




新年快到了,瑶瑶也迈向18 个月,可是她还是没有我以前想象的:到了第二个过年就没那么辛苦了。

记得刚生下她不到一个月时,看到朋友6个月大的孩子,我就在那嚷嚷说:哇,几时才等到瑶瑶那么大?瑶瑶 6个月大时,刚好也是去年新年的时候,我就跟老公说:等明年新年,我们就会轻松很多啦!总之,每次看到别人的大孩子时,就会觉得:等瑶瑶那么大,就不必带她带得那么累了。可事实是,无论孩子多大,他或她都需要你的细心呵护、需要你的担心。所以,期待她长大后的轻松日子,想必要等到她出嫁后才能等到吧!

17个月的她,还不会讲话哦!只会手指指依依呀呀的说她的童语。她应该比较爱她爸爸吧!最近只喜欢一直叫爸爸,看到男人的照片就指着说爸爸。我觉得很好笑,要是她凡是男人都说是爸爸的话,她老爸就真的要担心和伤心啦!

瑶瑶到这个阶段学会了很多东西,也大略懂我们向来她表达的意思。但她还不是很听话,一不顺她的意,就烂哭,要给她零食才搞得掂她。她可聪明了,会在冰橱外吵要喝Yokult,不然就是在壁橱旁指着Jelly要。我们都拿她没办法。吃零食就厉害,吃粥就难过登天。我这个不懂得下厨的妈妈,如果家婆不在,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4 comments:

小小 said...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
觉得辛苦,但是心都是甜的吧!^_^

薇薇 said...

以前,我也是跟你的想法一樣.如果嘉晨大了我就可以輕鬆了.
時間也過得很快,嘉晨已經四歲了,四歲的他真像個小大人.真的輕鬆很多.但我現在不希望他大得那麼快, 我舍不得.四歲的他很可愛.
我很喜歡看他的小手,每次他睡著了.我就會拿著他的小手,這小手很快就回變大了,真不舍得.

fishyew said...

瑶瑶真的很可爱,
她快要学讲话了哦!
到时候可以让她看一些有益的儿童节目或教育性的节目或是儿歌,
正在牙牙学语的小贝比学习力真的很强,
可以跟她多拍照片和录像,
以后会是很美好的回忆。^^

无论小孩多大了,
在父母的心中永远都是个小孩。

jeen said...

小孩永远都是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