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别跟自己过不去

Tuesday, January 08, 2008

别跟自己过不去


刚刚跟一个认识很久的化妆师聊天,因为隔了好一段日子没见,所以聊得很起劲。

他对生活很有passion、也很tough 。因为他的心脏在2004 年的时候被发现有事,他会心脏周围血管的血凝固、没办法输送氧气而随时休克。如果5分钟之内送不到医院,他就会一命呜呼。就因为这个病,他试过在医院没天没夜的住了3 个月。没有亲人、没有多余钱旁身的他却被医生吓唬再不开刀,就只是等死!但动手术,只有40%的机会可以复元。那3个月,简直生不如死,一度想要放弃的他,问自己说:就这样死去,甘心吗?结果,他换个积极的想法,让自己接受慢性治疗,然后一步一步稳定自己的情绪,朝自己的事业目标前进。到今天,他依然活得很好,还拥有自己的事业版图,我根本看不出他的体重曾经跌至48公斤!

很谢谢他与我分享了那么多,有一些我本来很看不开的事,在听了他的故事后,觉得那根本算不了什么。世界上还有什么宝贵和重要得过健康的体魄和生命?别跟自己过不去了。

戴上耳机,听着音乐,想到女儿和他daddy,突然觉得自己好幸福。:)

1 comment:

小小 said...

懂得惜福就好,要懂得往好的方面想,那么就会更快乐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