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做杂志 爱杂志

Saturday, April 25, 2009

做杂志 爱杂志

很多人都说如果你是厨师,回家后就不会再下厨;做DJ的,回家就会安静下来;做艺人搞笑拍戏的,回家就变得沉默。不过做杂志和写作的,回家后闲余时,最大的兴趣还是看书、看杂志。有点和现实抽离。

这个星期买了一堆杂志,数一数,有15本,还蛮吓人的。一些是自己喜欢阅读的,也有参考价值;一些是为了工作而买,所以,每个月都得买不少杂志。不过自己看得开心,从中叶获得不少工作和生活的灵感,最重要是与流行趋势平行。

ifeel 5月份的杂志封面是ifeel girl 08的tracy,觉得整体设计感和照片都很不错。

左边的是台湾的nana杂志,走的路线是少女可爱派,有点内容可以参考。右边是中文国际版的Cawaii,不会每期买,看到的时候就会下手,内容与风格和popteen很像,但是相比之下,还是喜欢后者的风格多点,不会太过101辣妹的感觉。

左边的Vivi是走成熟可爱性感的风格,里边的专属模特儿都性感漂亮得不得了,尤其是日本很红的Lena,她的条件是所有男生都会喜欢的吧!右边的popteen就是我近期的最爱,风格年轻,走日本高校生路线,他们的模特儿甚至已经在时尚圈爆红,还和知名商家crossover推出时装或彩妆品,在日本真的很具影响力。虽然他们的彩妆风格很夸张,但我就是喜欢他们护肤和彩妆的部分做得很详细,真的可以从中吸收很多资讯。而且介绍的都是开架品,不贵又好用。

澳洲的Girlfriend的内容很具创意但又贴近读者,他们的模特儿有时真的是读者,虽然不甚完美,但对读者来说是很贴心的。而且他们的特稿也很适合我们参考,所以,也会买回来,看有什么灵感。 Cosmo girl只是偶尔会买,如果封面吸引的话。

日本版的Elle girl真的很具国际感,甚至可以说好过teen vogue,无论是内容企划或版面设计都令人有惊艳的感觉,是我和杂志版面设计师都很需要的一本天书,可惜看不懂日文,甚至想过学日文来看杂志,可惜又是半途而废。反而Elle没那么好看,太成熟了,少了趣味。不过Elle girl只能在Kinokuniya买到,我已经每期都预留了,不然等出版后再去找,分分钟已经sold out了。

8 comments:

TEKNOLOGI VIDEO UUM said...

最近这四个月都在大学里
所以都无法买到ifeel 错过了该怎么办好呢

发觉jane买的一半都是日本style的
其实网络上盛行的那些欧美style 也不错看的 平民搭配得不错 比杂志更快更有看头

其实我一直在思考着
大马的风格是一个怎么样的模样呢?
jane可以告诉我吗?

很模糊
我只记得金河的那种......赫赫

: )


白雪

Eugein said...

如果要找些策划性内容做参考,我觉得《爱女生》和《美人志》挺不错看。
做杂志的人一定要将看杂志成为生活之一,所以不会和现实有什么抽离。
不过大马的杂志种类还达不到太多元化,有些国际杂志还需要特别定购才买到。

jeen said...

HI 白雪,我是Jeen不是Jane啦!其实,我们的风格怎么可能只有金河那一些呢?你应该到Pavilion看看。那边的时尚人可多着呢!

有些书局有卖过期的ifeel,像新欣图书,你可以找找看。不然我卖给你,哈哈!

Eugein,你说的那些我之前已经看过了,美容部分还ok;服装方面真的很弱,所以放弃了。我也补染和修剪了头发。发型师告诉我,原来你没发觉我已经分中间界了。修了发后比较明显。

baby.village said...

erm...
我是在找clarins的资料,
才掉到来你的blog的来的...

想说...
ifeel我只看过一两次,
平时都看日本/台湾的...
虽然说ifeel是教时尚的,
但基本上里面的“时尚知识”很少哦...
大多都懂了...不够深入...

抱歉...失礼了>.<...
但很想说我的感想...

jeen said...

hi Baby Village,

谢谢你的意见哦!首先,你有没有看过近期的ifeel呢?因为有些人对ifeel的印象还停留改革前的阶段。不过要老实说的是,ifeel的路线不是high fashion,而是mass market,即是比较大众化、一般读者可以接受的时尚资讯。我们的读者就是喜欢ifeel的平易近人,介绍的东西都是她们能力范围可以carry及买到的。所以,ifeel在年轻群中还蛮有影响力,很容易在周围就找到看ifeel的读者,这点是满令人欣慰的。

baby.village said...

恩...
最近的没看...
不过你说有改革那我会看看^^
希望你们可以做的更好~加油!~
(你们做的好我也有收益~嘿嘿)

jeen said...

Hi baby village,

谢谢你的支持!:)

shuet yee poh leng said...

Jeen ♥

第一次游览你的 Blog,蛮喜欢你的陈述风格...
见过你本人一次,
记得是 Diva & Summer & Spring Fashion Event @ Sg.Wang!
那时,对你有些欣赏的感觉.

Don't misunderstood yea, just found that the re-new I Feel is very good.
Compared to the old version, the sizes was too large. ahahhahaha..
keep it on ♥ waiting for more updated information published in the magazine yeah...


Regards,
shuet y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