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救命

Tuesday, July 10, 2007

救命

各位妈妈们,快点教我怎么可以让瑶瑶好好一睡到天明?最近她都是睡一、两个小时就起身,然后就不肯继续睡,又哭又闹的几个小时,我和老公就快疯掉了!

昨晚又是这样,她1pm就醒了,然后闹到4点才肯睡,我挨到3点就不行了,起身叫女佣上来带她,她还是不肯,连我的家公和家婆都被吵醒、帮忙哄她。为什么人家的孩子可以从婴儿时期就开始乖乖睡一整夜。而瑶瑶那么大了,还这样呢?白天的时候就很乖,晚上就让我们叫救命了!真的是天使和魔鬼只在一瞬间啊!

我们研究过是不是她下午睡太多,但都正常,就是睡2到3次,一次最多不超过2小时。到底什么地方出了问题?有经验的妈妈们。可以给我你们的贴士吗?

在这里,先Aligato 啦!

7 comments:

雅雅和茶媽媽 said...

唉,我想现在我能了解你的心情,因为雅雅也开始发作了(pantang dipuji)。可能因为戒奶嘴的关系,昨天半夜十二点也醒来大吵大闹讨奶嘴,稍为安抚了之后竟看了一小时的卡通才再度入睡。为娘的我却已经睡意全消,到三点钟才能再次入睡,两个小时后小妖怪又吵着要奶嘴,知道不能得逞后,改讨奶喝,折腾了半小时后才又睡着。她娘早上醒来第一件最想做的就是害K小妖怪一顿。。。
瑶瑶妈,您辛苦了!

雅雅她娘

jeen said...

雅雅娘,

雅雅不是一向都很听话吗?为什么要她戒奶嘴呢?瑶瑶睡的时候,如果奶嘴跌了,她又不是睡得很熟的话,我可就有罪受了!试过从1am开始,每个小时都吵一次到早上7am,我实在受不了,一手就往她屁股大力打下去,她爹可心疼了。我看,她要开始吃藤鞭了。

Joey said...

唉。。。身为娘的都得经过此路。奶嘴真的搞到我们老得快啦!只有一句,戒掉或让她继续吃until瑶瑶懂得自己寻找奶嘴咯!我也还是近这一年睡得比较安稳啦!

Anonymous said...

dear jeen,

說真的,我家小軒從出生到現在也不曾一覺到天明過耶∼ 晚上一定會起身2,3次,不過我都因為喂母乳,嘟奶給他,拍一拍屁屁又睡咯∼我到現在好像已經習慣了無法一覺到天明的模式∼

我在想,瑶瑶會不會又長牙了呢??因為小孩長牙一定會比較“扭計”∼又或者會不會是白天或睡前玩太開心呢,小孩發夢也會哭哭噢∼再來會是肚子漲風嗎??這些是我家小軒晚上會哭哭的原因。不知道可以幫到你嗎??

我看廣告“余仁生”的保嬰丹對小孩晚上哭鬧有幫助耶∼我是想每星期給小軒吃一次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改善情況∼

jeen said...

Candysugar,

你的小轩好乖哦!

我也很后悔没努力尝试喂母奶,毕竟是第一胎,手忙脚乱的。很敬佩你们这些喂人奶的母亲哦!

你说的都有可能,瑶瑶现在已经有七颗牙,可能再出吧!那么,我去买保婴丹试试。因为我一直以来都不相信这些中药,女儿六个月大前,我都禁止让她吃这些,现在大了,消化系统好了,可以试试。

Anonymous said...

你說小軒乖?我在心虛中。。哈哈。其實每個小孩都是調皮活潑的啦∼ Think on the bright side, 這表示他們很健康呀∼ :-)

我以前也不相信中藥的效力,直到有數次小軒因“嚇到”導致晚上一直哭∼我試了給他喝“驚風散”和“保嬰丹”,情況有一點改善我才慢慢相信的。

不過你買的時候還是問一問藥材店裡的人的意見和說明比較好∼

Joey said...

对!保婴丹不错!彤彤也有吃过,效果不错,可去惊,褪热,涨风。但,有点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