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想开了

Sunday, July 22, 2007

想开了

经过一个星期的忽明忽暗和思前想念后,加上高人和朋友们的指点和劝说,我的心终于放开了。我也变得比往常安静,因为我不想我的坦率再惹来别人暗地里的任何“说话”,也可以说我开始隐藏自己,不想别人“看见”内心的我太多。怕了,怕了再次受伤害。

一种米养百种人,我没有可能让每一个人都喜欢我,也没有这个必要。而我,确实就是一个有什么就说什么的人,有些时候说得太白,对自己和对方都不利。所以,今后要学习的是谦虚和以平常心看待一切。

我还是我,依然喜欢一切美丽的事物。如果我的开心是来自虚荣浮华,但又没有伤害到别人,那有什么不可?

其实,写部落格,只是想与别人分享我开心和不开心的一切。我是个大情大性的人,易哭易笑。没想到,在自己部落格也会发生让自己不愉快的事。现在,在该写与不该写之间,对我来说,竟成了一种难以取舍的决定。

凡事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我心。

做回自己,才是我最大的快乐,也是关心我的朋友所乐意看到的。

共勉之。

6 comments:

薇薇 said...

對了!只要盡責就好了!

Joey said...

Gambateh!!!

jeen said...

哈哈,唯有EQ高一点,不被人影响咯!

小小 said...

welcome back! ^_^

蓝双子 said...

写部落格就得预料到,在某些题材上,我们是不能够畅所欲言的。

不知道是不是曾经也因为写部落格而受某些人的不了解辱骂,看到了你写的东西,我有点感触。

无论如何,我觉得我们问心无愧,言语/字眼上没有伤害到其他人,那就行了。

小尾巴 said...

嗨,jeen。我是joey堂妹。
午夜隨意閒逛之下來到這裡,也算是種奇妙的緣分吧。
看了妳的文章,雖然不知道妳早前發生了什麼不快樂的事。
但想開了學會不在乎也是我們每個人每天每天都要學習的事^^
當然,我們目前為止也僅有一面之緣(面試那天^^),可能妳也忘了我長個什麼樣子了。
不過,細閱了妳寫的東西,我看到了真誠和坦率
這點挺讓我喜歡。
部落格本是暢所欲言的地方然而逐漸卻變成被人歪曲了其本質
我也是個喜歡在部落格用文字吃掉所有的壞情緒或者分享好心情的人
正如妳說的EQ高一點,只要不傷害其他人就無須害怕被人打擊信心
各行各業存在的人際「炸彈」正是考驗我們人類的考題
我還是個社會新丁,當然還沒資格說什麼大道理
然而,那一次的碰面,雖沒真正和妳聊過,但妳散發的自信卻不容質疑的
所以,別讓自己的自信萎縮了,應要放擔去用行動證明給大家看
妳除了是個漂亮媽媽也能當個事業成功的女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