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我的化妆包

Friday, June 26, 2009

我的化妆包


想写这篇很久了。最近忙着看laughing哥,所以没时间上来写。今天女儿和我抢电视机,就来写blog吧!这个黑色的提式化妆包是去年尾在新加坡的Robinsson买的,20新币。容量很大,间隔很好,有放刷子的几个间隔、还有一个可以放唇膏之类的暗袋。幸好没买粉红色的,不然早就因为肮脏而报销。

快要被我挤爆的化妆包很可怜。其实,这里只是一小部分我爱用也常会用到的彩妆品,其他的都放在柜子里。银色的笔袋是用来装笔状的化妆品,这样分开会很整齐、方便。而眼影就用两个小布袋分装,找起来很快,也不会手忙脚乱。

我常用的刷子有几支,(左起)Red Earth的小眼影刷用来刷眼摺的眼影、Bobbi Brown的迷你腮红刷、也是BB的迷你眼线刷(小支比大支更顺手)、再来BB的眼影刷(比较少用,因为刷头很圆)、MAC的眼影刷(用来打亮眼头很好用!)、忘了什么牌子的刷子(我用来沾眼影画眼线),最后是MAC,在刷大片的眼影底色时,我会用它来刷,可以刷出均匀眼影色!

这些是还没买Maquillage唇膏之前用的。(左起)Benefit的唇膏,他家的唇膏很不错,水润、容易上色,Shiseido的,喜欢它的裸色。MAC的限量版唇色,因为它的豹纹,所以带回家,不过是哑光的,很干。最后是我每天早上都用的Fasio唇蜜,之前不太喜欢,可后来发觉它就是可以打造裸唇的本命唇蜜!只要把唇色遮掉,再上它就有玻璃唇的ful。

睫毛产品。Shiseido睫毛夹,蛮好用,不过 喜欢KOJI的多一点。之前介绍过的Maybelline Cat Eyes,现在每天都用它!Kiss me的这支很多人推,它是不错但纤维太多,不适合我,不过用它来做最后的修饰,睫毛会再长一些也翘一些哦!这支不用说,是很多人的指定睫毛膏,是可以刷出很浓的睫毛,不过刷头很大,不适合小眼睛。最后是我最推荐的Loreal Paris的浓密睫毛膏。

遮遐和打亮产品。左起是Eucerin的痘痘遮遐笔,稍干,但是颜色很自然,用法也方便,蛮推荐。Loreal Paris的遮遐,蛮水的,跟肌肤很容易贴合,颜色也很自然。Canmake的打亮盘,在新加坡买的,这里没进这款,很好用,有四色深浅不一的白色亮粉,前面两格是带亮粉的,我用来打亮眼下和T zone,还有眼尾的C zone,五官就会比较立体。最右边的也是canmake的金色亮粉,日本妹很爱,用来打亮眼头或加在眼影上都好看。

这一些是眼线大军。最左边的MAC的绿色眼线笔,笔头比较硬,还是喜欢Power Point系列的,软又好画,也不晕;TheFaceShop的新产品,眼影+眼线笔,感觉一般。Maybelline的Unstoppable眼线笔意外地好用哦!质地适中,容易掌握,也不会晕。MAC的棕色眼线笔和眼影棒都比较少用,不过毕竟是MAC,都还ok。又是Maybelline的自动眼线笔,颜色不会太黑,我都用来画下眼线,刚刚好。画上眼线就不够力。隔壁的是TheFaceShop的眉笔,已经是第2支,找来找去,只有它可以衬我的浅发色。小小瓶的银色眼线液是Silky Girl的,没想到很好用,容易画、快干、颜色饱满、亮片很密。加在眼线上或打在眼头都可以。Kate的eye brow coat是必备品,真的与浅发色很搭哦!BB的眼线胶,第2罐,它可是眼线胶的第1名,好用处就不用再说了。

底妆类的产品有很多种不同选择,我都是看场合和时间来做选择。左上的RMK的Liquid foundation遮遐力很好,蛮薄透,日本妹的第1名。Bio Magic是韩国美人的精华粉霜,强调集多种功效。不过不是很好推,因为是霜状,很快就见底。最近蛮红的Aquajujumoist的妆前打底霜,保湿不油,这里也没卖,在Sasa.com.hk买的。Etude House的Speedy Total Base,一支可以“搞掂”base、粉底和防晒,名字取得超贴切,赶时间就用它。Benefit的Tinted Moisturizer SPF 10,也是赶时间时的好帮手,不过很油腻,一下就出油了,所以最近少用了,但是防晒油的味道很浓,晒到太阳时尤其明显,有放心的感觉。还有Skin Food的Lettuce & Cucumber Matte Finish Gel,是一款控油保湿的妆前产品,柜姐叫我上了base后才用,但步骤太多啦!我近来都用它当base然后上two way cake就可以有轻薄的底妆哦!Loreal Paris的美百粉饼,里面有一块浅色的打亮粉,一个粉饼有两个功效。我本来是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怎么知道很不错用,已经用到底了,只要用按压的方式上妆就可以营造清透的妆容,一天只需吸一次油就ok了。不过打亮那块太透明了,没什么效果。Kate的pressed powder throughly conceals pores是用过最喜欢的蜜粉吧!它是压缩成饼状的,但内附一个质感厚实的蜜粉扑,不像其他蜜饼只给一个很薄的粉扑,用起来不会飞粉,而且遮毛孔和哑光的效果很好,又不会死白,小小个容易携带,赞!终于来到最后的腮红,是The Body Shop的,本来腮红上有个玫瑰,用久了就没了,颜色很粉嫩,但太淡,很难着色。

眼影是最爱试的彩妆品,MJ的很适合自己,颜色好搭易用。MAC也很好,但单色系需要自己配色。还有就是Kate的地雷眼影跟一些打亮的canmake眼影。Coffret D'or的眼影不在照片中,被我用到底了,是用过觉得最好的眼影盘,还想要进货,细致的珠光和实用的配色,质感一级棒,一盒可以有几种画法,推哦!

呼,终于写完了。好长气也难写的一篇彩妆文,以后应该不会写这样的文了。希望我对彩妆的经验和评价对大家有帮助,哈!

6 comments:

Jess said...

哇,真的事应有尽有。

From Jess
http://kidsislands.blogspot.com/

小小 said...

really long... n i think this is too complicated for me =P

cre8tone said...

齐全的化妆包!

恩轩至佳 said...

此次来访,就领教到你这么齐全的化妆包。惭愧地说一句,我连化妆都不会!

甜蜜滋味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冠宇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