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不好玩

Monday, March 26, 2007

不好玩



自从做了主编后,没有一天是真正开心的,因为压力无处不在。就像今天,那个鬼佬又send email出来了,说4月份的ifeel超丑,让他看了头痛!还说为什么我们可以让这样的杂志出版??天啊,他到底懂什么?他连封面是容祖儿都不认识,还问我们是谁,为什么像个小男生一样?结果我们的出版人紧张得要命,就决定在星期四开个检讨会。其实,一直以来我觉得用英文杂志的排版方式来做一本中文杂志的方向是有问题的,可我们哪凶过像一头老虎的Art Director?她要一意孤行,我们也没办法。老板总跟我说我是有“ final say”的,say 个屁!都没有人尊重我这个全公司最年轻的主编!这些话,是拿来骗小孩子的吧!

如果可以选择,我真的不想做这样的主编了,理想跟现实是不一样的,况且我们又不是最时尚的那本,连PR都会狗眼看人低。但还是那句,放不下做这行的虚荣感,还有现在优渥的薪金和福利。有得用MAC机又怎样,还是要受压力,我的period都乱了,害我一度以为又有了,真吓人!

老公,你听见我内心的呐喊吗?快帮我脱离这个鬼地方吧!可以的话,我最理想的生活是—— 有自己的生意、自己的屋子+佣人+妈妈+瑶瑶和老公=幸福。

谁来成全我呢??

13 comments:

薇薇 said...

好好的容祖ㄦ怎變成鬼樣子.我看你們的art director 要自我檢討.

粽子畯畯 said...

jeen,
当你面对压力或不开心时,想一想,你有一个可爱的瑶瑶,轻松一下。加油加油!
粽子畯畯

jeen said...

哎哟,家晨的妈,容祖儿的样子因为file size的关系所以upload上来才变样啦!连你也变化通告不到了吗?

粽子,我也是这样想的,回到家看到可爱的瑶瑶就什么都ok了!

Joey said...

世上难有两全齐美的事,当我很压力时,我学会明天会更美好的豁达。。。加油!

Anonymous said...

工作肯定是会有压力的。你还有老公作倾诉的对象,而且还可以有可爱的瑶瑶帮你解压啊!尽量放轻松喔!虽然我真的不懂该怎么说才好,但真的衷心祝福你工作顺利,生活开心哦!:)

小小 said...

这就是生活啊! 大家加油! :)

懒人 said...

你的夢想是好多女人同樣的夢想,呵呵!

懒人 said...

忘了說,壓力大亂經我也會,不是一個月來兩次,就是兩個月來一次。

最重要要找個管道解放壓力,不然很傷身的。

還有還有,你的女兒真的可愛。我也希望以後可以生個像你女兒這樣可愛的娃兒。

Anonymous said...

jeen,

工作就是会面对很多不如意的...
或许职场就是一个修行的地方吧。
{ iFeel }其实也做得不错啦,只是还是有许多地方可以再进步和好好发挥的空间。然而{ iFeel }仅仅能说是娱乐杂志,就时尚而言,还需要更多的努力...(抱歉哦!明知道你已经受了很多气,还这样一来写。只是想与你小小的分享,因为我也曾经是个媒体人。)

好好的加油!祝福你的生活开心和幸福...

Jeff

Anonymous said...

Jeff
请问你有没有看过ifeel改革版呢?
谢谢你的意见,可是ifeel和娱乐杂志是有很大分别的。

ifeel的时尚部分包括fashion, beauty和hair都有很大篇幅的报导,而且销售量也证明了读者对我们所作的报道是有好的回应的。反正“大马一般读者”要的不过是平、靓、正这3个字这么简单而已。

我们的问题是高层内部就广告商得益的标准要求我们作出更大变动的改革。我相信短时间内会有比较难应付的压力,比较难调节过来。读者群的消费能力和他们锁定的广告客户有着很大的鸿沟,这是最大的矛盾。

你自称为曾经的媒体人,我相信这是一个很大的盲点。许多行内的人都认为我们不够时尚,那是因为杂志内充斥着大多数mass brands,readers friendly的呈现方式。这种比较大众化的报道方式,往往被人认为不够格。

时尚就应该是LV, Gucci, Prada吗?或是几页typical high end时尚彩页才能堂而皇之的登堂入室成为一众媒体人眼中的圣典?世界上有多少本Vogue?

当然怪罪在别人不懂得欣赏的份上,是很愚蠢的作蛹自缚。而市场上demand & suppply的定律,谁也逃不过。要在大马做一本ifeel这样的杂志,坦白说是事机未道。反过来说,若真成功了,一定又会有一大票马后炮说我们是先锋。

也当然当然,我们还有很大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如此地努力着。

Jeen,扬名立万或一沉百踩,是很残酷的事实。不要太在意别人的想法,follow your heart。或许我对你来说真的不能帮上什么忙,可是我会尽力做好份内事。

加油!

Anonymous said...

我不善言辞,只想说声我们都在你身边。

yenling

jeen said...

 Joey, Kelly,懒人,
很谢谢你们的支持,但是要不要为五斗米折腰,还真是个考人的难题啊!

Jeff,
我很好奇你是何方神圣?可以透露吗?我承认ifeel的确不是一本可以上得台面的时尚杂志,我也想做女友这样的杂志,可方向一开始已经被人扰乱。从一本娱乐杂志转型去时尚杂志本来就不易,况且上面有太多的意见,不是我想怎样就怎样,真的很up set,做杂志的意义对我来说已经不是那回事了,火花?早就烟消云散了!现在,只期望杂志能进步,不再被人践踏,不然,我的最后抉择就是离开吧!

Samuel & Yen Ling,

看到你们的留言,心里真的很touching,像我这样的“烂”主编,还有你们这班支持我的下属,没有看不起我,我真的要跟你们说声谢谢,也谢谢你们尽力完成你们的工作, lets make ifeel better! Cheers!

Joey said...

好好加油!精神上一定会支持你!

讲真的,我虽然不是ifeel的忠实读者,但改革版的ifeel确实比以前好很多很多。只要用心做的东西,都可以了。至于,上不上道的问题,就留给读者来评语,我们不能一样米,养百样人。

活着是为了不要委屈自己,因为你不会快乐,还会杀死很多细胞,多不划算。。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