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很受伤!

Friday, March 30, 2007

很受伤!

昨天早上的检讨会,我“死”得好惨,还在Roth的面前哭了出来,那鬼佬骂人的声音,连在门外的人都听得见,公司的人都在问:ifeel发生了什么事?真的很丢脸!

在我的team member面前,那鬼佬毫米不留情面地痛斥我们的杂志如何的难看,还一直针对我,说我身为主编,为什么可以把杂志做成这样?他很没有礼貌,“What the held??”的字眼一直从他嘴巴里冒出,直到两个小时后,他才觉得满意、还说自己的嘴巴酸。这是什么公司?竟然允许一个不懂中文的鬼佬来管中文杂志?他也坦白说:i don't know chinese, i only look on the visual.如果我们的杂志只卖图片的话,我们不用做杂志了吧?

我的尊严、做杂志的理想,在这次会议后倘然无存。什么主编、什么高薪,算了吧!做杂志到这个阶段,已经没有意思。我会另寻出路,可以的话,尽快。

要感谢我的team member,在这种关头,还会给我支持,虽然只是三言两语或陪我一起吃饭,我真的感谢他们并没有从心底看不起我这个没用的主编。我想我并不适合坐在这个位子上。或许,离开对自己是最仁慈的决定。

P/S:谢谢Christine给我最温暖的安慰和鼓励,原来友情是这么回事。

17 comments:

小小 said...

容易放弃不像是我认识的你, 况且还有那么多支持者, 所以你还是幸福的! 而且你已经尽力了吗? 尽了力就问心无愧了! 如果还没有, 那么就继续加油啊!
人有起起落落, 不如意时想发泄也是人之常情, 但是过后就要收拾心情, 然后又再向明天出发了! 抱抱!
"用感恩的心送走过去, 用虔诚的心迎接未来!"

Anonymous said...

没想到Mr. T 终于还是盯到ifeel的头上了。他总是这样不留情面的骂人的,可是没想到中文杂志,而且是editorial team都会被骂。
Jeen,要加油哦!
之前接受这个职位的时候,不是也认真地思考过一番才会接受的吗?那个时候不是也有所顾虑,然后一定是有某些原因的支持,你才会当上总编的吗?
我想说的是,这是事业路途上的一个挫折,一时感觉泄气是难免的,可是是否真的要放掉这个优差,真的要深思熟虑才好。
无论如何,我会支持你!也希望我真的能帮到你分忧哦!:)

Anonymous said...

妈咪...还记得你在怀孕时我很喜欢叫你妈咪的,很久没有这样叫了,因为要等瑶瑶叫嘛!

你真的考虑清楚了吗?为了那只白老虎的“废腑之言”而放弃你一直以来的梦想,值得吗?不如一起等他走的一天,好不好?(虽然还不知道会不会发生)当然,我也很了解under这种上司工作是很不值得的。

那天你真的很坚强!如果是我,不知道是站起来跟他骂过,或者眼泪已经掉下来了。。。我也蛮矛盾哦!呵呵。。。

无论如何,仔细考虑清楚呢!最多跟他/他们fight过!!


yenling

hoyoyi said...

i dunno why ur boss really fired u that way, but when i scroll down at look at ur ifeel- joey's cover, i noticed why he say so...~

although he said he only know visual, and for u visual doesn't mean 1st place, but, face it, if i buy a magazine, the visual will be the first issue that attracted to the consumer, and if u can't let them accept even the cover, how can u talk to the reader?

that is also my reading habbit.
i will suggest u walk around to places that many chinese, since u are in ifeel, and see, how many ppl reading magazines, what they read... i am not trying to teach u...~ but is a facts.

i think ur boss will really like those US/UK style of youthful magazine cover look, so...~ do more research... maybe what he want is not what the direction of your magazine, maybe ur next issue, do 1 option for him, more to those US/UK type, and see what is he comment...~

凯雯,凯馨 said...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凡是尽力了就算了。
阿姨加油!!

蓝双子 said...

除非是至亲至爱,否则,为了其他人而放弃自己的理想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Joey said...

我是个容易放弃的人,但有时候,我会坚持某些我认为还有价值的东西。好好考虑自己在乎的是什么,永远都支持你!加油!

jeen said...

看到那么多人的留言和支持,我的眼泪又有点不受控制了。。。谢谢你们的安慰。现在来上班的心情已经跟以前不一样,不是享受,而是在忐忑不知几时又会中招??这样,还有意思吗?其实,我这个主编是没有实际作用的,我的角色是老板和下属之间的桥梁,也即是coordinator的意思。这跟我以前看过的主编是不一样的,是真的没意思了。但,我不知道我下一步该怎么走?希望有奇迹出现。

Dear Hoyiyi,

that cover on my blog is no the actual colour, jz because the file size too big, so the colour run out of control, if you have time, can you buy my magazine and read though on it? then you only give me your opinion, ok? really thanks for your advice, yup, my boss really love US and UK style magazine but we are chinese in malaysia, is imposible to do the excaltly some thing with foreign magazine, right? We trying our best for doing a good quality magazine but......

Anonymous said...

jeen,

我反倒是认为,应该继续的做下去,继续的 show 你现有的工作能力。人总是往高出爬的啊,同样,你的 talent 也不仅仅是现在所表现的而已。我总相信,只要无愧于心,"行得正企得正",就是最好的事了....不要轻易放弃也不要轻易的灰心,把心静下来,再把你外国上司的臭骂想一遍,然后好好的和你的 team member 同一条心来解决掉他吧...

我也曾经面对类似的问题,但是我本身的执着和倔强,再加上直的性格,所以就直接找顶头上司谈。把话说开了之后...很多事情就解决了。

看得出你的外国上司真的是很 over 了,但还是要心平气和的为工作也为自己的理想,好好的深思熟虑一下。心静的情况之下,眼界才会明朗。

我相信你和你的 team member 一定可以过关的。诚心的祝福你,嗯...我今晚会去买 ifeel 然后好好的看,再把我的阅读报告 send 给你咯!

jeen said...

JEFF,

真的很谢谢你的鼓励,搞不好,ifeel又多位读者了,哈!

薇薇 said...

想不到hoyayi和媽的建議既然一樣.媽說既然老外喜歡 US and UK style magazine 就做一本他喜歡的style magazine 讓他高興.然後,看看本地讀者到底喜歡老外的style magazine 還是喜歡你們的style magazine.如果你們贏了,你就拿data來釘死他.
媽也去7eleven找joey封面ifeel,可媽找不到.媽想看joey封面ifeel真的那麼難看嗎.

Anonymous said...

我上次一口气读完了你的所有的blog,之后又是都回来看看你得update,可是很久都没看到你高兴的篇幅了。
工作就是这样,常会受气,想必大家也一样吧。
要快乐点哦~

jeen said...

家晨的妈,

哎哟,那个老外不行啦,他真的不懂得到fashion,只会sexy !今早我们的art director跟他argue5月的封面,他说不过人家,竟然赌气说他真的不懂得fashion,说我们觉得他stupid,以后不用问他,他make不到decision 。哎,世界难捞啊!

Cocolala,
自从做了妈和主编之后,生活压力很大,哪会开心啊??哎。。。

粽子畯畯 said...

为甚么会有这么一只这样的“鬼“来欺负你,真可恶哩!我那天去书店还特地在老公面前翻看i-feel,还告诉他瑶瑶妈妈是i-feel主谝。我是读者,我觉得很好,不要管他“鬼话连篇“,jeen,记得要加油加油!

粽子畯畯 said...

不要管他“鬼话“连篇吧,我那天才特地到书店翻看i-feel,我还告诉老公瑶瑶的妈妈是主谝哩。我不觉得有哪“鬼“说的那么难看。你不要不开心,瑶瑶会感受的到哦。
畯畯和我支持你,你要加油!

Anonymous said...

其实,不同的杂志,风格也不同。那位jeff 先生的意见虽然是狭窄了些,但是你们也得保着谦虚的心态去学习。要骂回那位jeff先生,也得看看自己的斤两。这句是给那个名叫samuel的小辣妇!

时尚不一定是殿堂级的牌子,但是,,,,,也不足于那么的金河!真的很烂!我不晓得你们怎么去定位你们的杂志,我只是觉得做得不够时尚,感觉很娘,与那些典型的娱乐性超高的中文廉价杂志没什么分别。你们幸运的是有个大集团在背后支持。

你们不谈Marc Jacobs,不就说Marc by Marc Jacobs。明白吗?别像疯狗乱吠,最终只是让人觉得你很cheap!

我认同hoyoyi的看法!自我提升,你就会知道iFeel到底是个怎么样的女孩?给她一个形象,就是以前Wish Teoh年代的Vmag。中文杂志同样可以做到好像国外杂志的水准,中国vogue就是最好的例子。别在为自己找借口了!

Anonymous said...

有時候主管的不體恤和無理取鬧確實會讓我們這種不大又不小的所謂主編很委屈。
希望你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和難過,心情會影響生活的~要趕快康復快樂起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