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只想做自己

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只想做自己

从小就很自我地依照自己的喜欢来做决定。喜欢和不喜欢很两极化。既然不喜欢,为什么要强逼自己做些令自己不开心的事情?所以,我一直以“快乐”两个字来作为人生座右铭,如果人到死的那刻都没有快乐过,那做人来干嘛?

我很幸运,几乎人生里想要的东西都在自己追求下而得到了。今天,坐在这样的位子上,是自己一直以来想要达到的目标,可是你得到多少,便要付出多少是不变的定律。可是我快乐吗?我不禁要这样问自己?如果在能力范围以内可以做到的事情,我当然不会感到压力,可问题是:我有自知之明,我知道自己的程度到哪里,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别人看得起我,给我这样的黄金机会,我是开心和自豪的,可一想到预计会遇到的问题,我又退缩了。站在现在这个岗位上,我游刃有余,一切在控制之下,我过得逍遥自在;但一往上爬的话,我知道我的日子将会不轻松,可是,如果我选择留在原地,难道我就这样过一辈子吗?实在很矛盾。。。

我不知道我应该怎么做,但我只想做回自己,快快乐乐地过下去。。。

难道,要我去求神问卦??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固然会为五斗米而折腰,但如果活得不快乐,这就浪费了人生。尝试给自己一个period,在这期间,不要先怀疑自己的能力,尽你所能去克服一切。真的辛苦的话,才来考虑放弃。不要错过一个能令你自我成长的机会哦!

Anonymous said...

姨姨要加油哦!彤彤为你打气。。。

Anonymous said...

Jeen,
I know how u feel because I was once in such "junction of life". Later, I chose a path with I am comfortable with. Follow you heart, you know yourself best!

薇薇 said...

只要盡力就好了!
別太在乎別人的眼光.我現在是senior可比junior還爛..可也要死撐啊!

Anonymous said...

加油啦!

Anonymous said...

不敢说什么,也不能说什么,因为这是你事业上的抉择,别人的话只能作参考,最终下决定和承受的只有你自己。我所能给予的只是支持和祝福。最重要的是要过得了自己。:)Follow Your Heart & All The Best.

Anonymous said...

喂!傻婆!
我说你行,你就一定行!
不要说自己不行!若你没有尝试就说不行,那就一定不行;若你尝试了,还是不行,那至少也试过了,没有对不起自己啊!
我是你得超级粉丝,所以我一定会撑你到底的!知道吗?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阿鱼上

jeen said...

谢谢各位的鼓励,我还在犹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