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该减肥了吗?

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该减肥了吗?

不少人对我说:“瑶瑶太胖了,换掉奶粉吧!”她真的太胖了吗?可我们也没有喂她吃很多啊!可能是体质或是我怀孕时,吃蓝藻和牛初乳的关系而令到她的体质变成比较chubby?因为我姐姐也有吃这两样,家晨baby时期的时候也是很胖的,大了就慢慢变瘦。

有的朋友则说不需要担心啦!只要奶粉适合她就不要乱换,不然更麻烦。哎呦,怎么可爱也是一种罪过吗?我心里是坚信瑶瑶虽然chubby,但依然健康快乐的。那,就不要想太多了吧!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还好啦!瑶瑶虽然很chubby,但还不至于胖到要减肥啦!她还是个baby 咧!只要健康就好,等她六个月后才考虑换奶粉,比较适合。

Anonymous said...

抱歉,又是我呢。。。
不是说要瑶瑶减肥,而是宝宝不该在短时间体重增加得太快。3个月7公斤是个小巨人了。
我的宝宝满月时5。1公斤,被医生劝说不能喂得太频(我是混合喂食的),但是家里老人家看小宝宝哭了就喂,而他又能喝下去,谁会去管医生说的话呢?
现在我家的小谦10周,5。9公斤,以一般的体重进度,才属于正常的。目前也是配方奶粉和母乳混合。
有时间上网可以搜索有关小宝宝的体重问题,自己衡量后才做决定也不迟。

薇薇 said...

不用緊啦!嘉晨小時也是這樣.醫生還說很可愛,問我嘉晨喝甚麼奶粉.大了就會瘦了.嘉晨也越來越瘦了.他的體重跟他一歲時一樣.
不要自找麻煩了!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不用减肥,瑶瑶还很小咧。虽然她是胖了点(各人体格不一样),不过小孩到了某个阶段会有厌奶症,自然会瘦的不用担心。我姐的儿子也是胖胖的,一岁就有十公斤,现在慢慢的瘦下了。顺其自然吧。

Anonymous said...

Dont worry la , even she look a chubby and really cute ma , as long as doctor say she is healty ma .肥是富. hope this time didint type wrong word . haha

Anonymous said...

is me ah . Ah leng , think la normally who willcall u ah leng

Anonymous said...

健康就好。
再说换奶粉也未必能达到减肥效果,搞不好还会遇到过敏或便秘等问题呢。
Just my view.

Anonymous said...

对不起,我们的留言让你心烦了,不过最好你听听别的医生的劝告吧!只是担心过胖会让宝宝觉得辛苦,就如anny说的,呼吸和动作。宝宝太胖,翻身,爬行都一定比平常的小孩慢的。

不过,这都是我的意见而已,不是叫宝宝减肥,而是泡牛奶的时候,泡稀一点。

jeen said...

谢谢各位的意见。我决定等瑶瑶6个月才换奶粉,因为她现在“学会”不定时大便了,“兜”她大便,她就会发脾气,最长时间是两天大一次,越大越坏蛋!所以还是不换好了,免得她便秘。不过她这两天吃奶的时候总是要哭一轮才肯吃,很凄凉,不知道为什么?是不是压倦了喝奶呢??真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