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助学计划

Tuesday, May 12, 2009

助学计划




助养或助学是我在2008年一直想做的事,终于在2009年实现了。我也不记得几时把参与星洲日报助学计划的表格与支票寄出去,因为好久之后才收到星洲日报转寄来的信件和收条。在这里也要谢谢老公的支持哦!

这封信是由我们助学的17岁蒙古少年亲手写的,我说他是来自蒙古是因为他和家人的名字都4个字的。我们也没查明到底他是中国境内哪一个县的,总之可以帮他们继续升学,就足够了。据他陈述,他家里尚有父母、奶奶及弟弟。唯一的收入是来自爸爸一个月700的人民币。妈妈体弱,不能工作。奶奶一把年纪了,也不能干活。弟弟因为学业成绩不好,家里也没多余的钱,所以也停学了。只剩他成为家里将来唯一的希望。

我们捐助的RM400是他一年的学费(去年9月至今年9月),不过转眼就要到期了,也不知道再捐助的话,会是同一个学童抑或是另一个。不过我一直以为我们捐助的会是小学生,没想到会是中学生。我们也不知道他们是通过需要什么条件才能成功被助学。无论如何,希望我们一点点的力量可以让他们的明天更美好。:)

2 comments:

TEKNOLOGI VIDEO UUM said...

jeen,
如果你继续助养的话,还是会助养同一个孩子的 ^_^
我跟朋友们在2007的时候助养过,但是......好像都还没有收到他们的信.........@@ 要回去问一问了 :p


白雪

jeen said...

hi白雪,

谢谢你的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