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b420

Monday, June 05, 2006

b420

昨天看了《b420》这部香港电影。 这部电影是香港年青导演邓汉强(MathewTang)自编自导处男电影作品,日前在日本夺得了“第19届日本福冈亚洲电影节"大赏"”。电影中的女主角---Miki(杨爱瑾)是香港4人少女组合Cookies成员之一,第一次做女主角,表现相当不错,起码没有生硬的表情和动作。

虽然是低成本电影,除了男主角(李灿森)和女主角外,其他的演员,我都叫不出名字,而且场景也是来来去去那几个。但电影里面所散发出的气息,很容易让人觉得有感觉。电影情节是描述现代典型被父母忽略的一群青少年,如何各自过着颓废的生活,很现实、也很残酷。

戏中,男主角在女主角酒醉下与她发生了关系,而且2人的关系还是在好朋友的阶段。最后女方更怀着baby中枪了。但导演完全没有用两人身体的接触来做交待,只是轻轻带过由男主角替女主角抹去水珠的镜头就交待了一切。我觉得这样很好,也开始不明白为什么有些戏非得要男女主角亲热才行??为人父母或是同辈的青年,看了可能会觉得社会很病态,但老实说,年轻人比较爱玩和好奇是无可否认的,想当年,我也很爱玩,妈妈还偷开后门让我在晚上出去呢!可如果家庭教育和父母都有给予足够的关怀的话,相信孩子不会坏到哪里去。

我本身的家庭状况也不是很好,更别说什么家庭温暖,父母没离婚都已经是奇迹了。但我们3兄妹还是很自律地把自己管好,也从来不曾让父母担心掉泪过。所以,以后我会尽量给予孩子幸福,让她成长在健康的环境下,将来的心灵也会丰盛许多。

2 comments:

小小 said...

我们真的无法预测孩子们将来会变成怎样, 但我相信爱的教育是最好的培育方法, 希望孩子乖乖的... ^_^

Anonymous said...

好电影,还看天映!哈哈哈!
想看这部电影很久了,我会留意看什么时候会有重播。Miki凭这部电影拿了一个国际影展的演员奖,好像是在日本吧?虽然不算很大型,但已是一个很好的肯定。
对于年轻人颓废和不定性的思想、生活,真的有很多令人痛心的地方。
我倒蛮想讲讲cookies成员们的发展,从9人变4人到解散,希望这些还坚持在演艺圈的人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好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