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愧疚

Wednesday, June 28, 2006

愧疚

昨天看《妈妈宝宝》杂志的时候,突然对肚子里的baby有了愧疚感。坦白说,这两个月来我和老公都忽略了她。甚至,我还对老公说我没有像别人般有初为人母的喜悦,一切都是平平淡淡的。。。

有很多原因吧!毕竟baby还在肚子里面,我们还不能完全拥有她,所以没有太大的感觉。还有就是我们都有自己的工作,平时回到家又做回自己的事,根本没有特别为baby进行特别的胎教或好好和她说说话,只有老公一个星期会对她说两个故事。而我最近更是因为精神疲惫,所以更没有静下来与baby沟通。看到杂志里说生命的伟大和奇妙,还有其他小baby的照片时,我才惊觉自己被公式化的生活麻木了,每天都是木着脸上班和下班,完全没有(也忘记了)要做妈妈了的喜悦,当然的,baby也被我的麻木不仁忽略掉了。再说,我不是一个标准的好妈妈,没有为了baby好好进行孕期中应该和不应该做的事。没有喝孕妇牛奶、喝有咖啡因的饮料、没有完全戒掉冷饮、没有进补、没有胎教、没有吃对baby好的食物。。。。没有,真的太多没有了。我实在是个只会宠爱自己的人,当baby的妈,看来还有欠资格。。。*_*

baby,真的很对不起,妈妈以后会对你多笑多说话,当然,出世后爸爸妈妈也会很疼你。只是现在妈妈有些累,不能提起精神好好“照顾”你。你要乖哦!顺顺利利和健健康康地出世,这样,我们一家三口才会开心幸福。:)

9 comments:

薇薇 said...

要加油!!!!
這只不過是一個開始,baby出世後還有更艱難的路要走.我們一懷孕,baby就是我們做父母的一輩子的責任.無論幾累,我們都要撐下去永遠也不能放棄.
以前,嘉晨生病時,我真的好累,想放棄了.但你一看到他們的笑容,多麼苦都是值得.

Anonymous said...

Jeen, 真的要保持好心情! bb可以感受到......

怀我的Ivan时,由于工作的关系,常会有需要跟一些很麻烦的员工"开会"(人事部不好做ho), bb 听到我"讲话大声点" 就会在里面 complain leh!

但当我去看演唱会时(怀他时看了好几场演唱会, 怪不得他现在爱跳舞)他也会很高兴的跟着手舞足蹈!

所以呵,记得要开开心心得哟!

Anonymous said...

ai yo..

sorry, forgot to put my name...

Is me... Grace..

jeen said...

grace, 为什么别人的baby对外界会有反应,但我的就只会很自我的喜欢几时动就几时动?连爸爸跟她说故事也没应,还有我用手就推她时,她才会闪。她真的很有个性哦!

Anonymous said...

原来怀孕就是这样一回事, 呵呵。。。但是好像离我很远....

jeen said...

诗敏,这么说,你还很年轻咯!:)

Anonymous said...

我一点都不年轻。。。刚从大学出来的新鲜人^^

Anonymous said...

好可爱的妈妈喔!小公主其实还是挺幸福的,至少你爸妈的生活都不错,他们都会照顾自己,而且不需要为生活熬得太厉害。我这个aunty也很希望你能乖,毕竟看着你妈从交往、求婚、结婚、蜜月旅行、怀孕到生产,真的很替他们高兴哦!希望你以后还能看回这个blog,看你妈妈年轻时的心情和生活。:)

Joey said...

不用担心太多。。做父母亲的,一定会全心全意地爱护自己的孩子。。无论情况有多糟糕。。我们一定会撑得过去。。大家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