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产前最后的冲刺

Monday, October 02, 2006

产前最后的冲刺



拍下这些造型照时,是我产前的两天,利害吧?已经临盆在即,还要硬着头皮去拍照,都是为了我们的杂志咯!这些照片是要放在杂志里的Editor Notes栏目的,可是当我生完回来做11份的改革号时,才知道这些照片是放在11月号的,可我都已经生完了,还要用大肚子的照片,真好笑!没办法啦,大家都没闲工夫再拍一次了,就将就用一次咯!让大家看看我怀孕的风韵!哈哈!

同事们都说单人的那张很有母爱的光辉,我却只觉得自己肿得好厉害!这些照片连老公都没看过,看他有什么反应?:) 其实,拍的时候,同事已经帮我借了Zara的衣服,可没想到我穿不下,他没做过孕妇的造型,所以不能怪他想象不到孕妇的身材是不一样的,幸好我自己有想到这点,所以穿了指定的白色到场,这件孕妇装上镜也很漂亮啊!

时间过得很快,2个月前还在怀孕的我,现在却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上恢复正常生活了。其实,有了baby,我觉得我的生活完全被打乱了,我甚至没有时间停下来好好看一本我喜欢的杂志,每一天都要为了baby而过得匆匆忙忙,完全没有了自我,到现在为止,我还很不习惯。每次有机会出去,就不想那么早回,因为回去就要面对现实去照顾baby。我不知道我这种心情正不正常,好像没什么母爱,可我心里真的是这么觉得啊!做男人最好,即使有了小孩,他们的生活还是一样。就像我老公,他的生活就没变过,喜欢几时出去就出去、几点睡就几点睡,完全不用顾虑baby,他把照顾的责任都丢到我身上来。我觉得很不公平,也常抗议,但男人就是这样,奈他不何。生baby以前,我以为一家三口的生活会很幸福美满,可都不是那回事;我觉得像一家两口(我和baby)多一点。照顾baby的压力快把我给压扁了!老公啊,你可不可以改变一下??

P/S:第二张照片中,左边第二的同事慧婷已经到台湾深造,出版的杂志将会移掉她的照片,然后换我们的新同事下去。慧婷,不要介意哦!:P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肚子大罢了啦!不胖啦!照顾小孩是真的要很有耐心哩!不用紧,贝比小的时候,通常都是妈妈照顾多点,等她大点时,老公就比较能应付啦!这个星期五的约会on吗?

Anonymous said...

努力哦!当妈妈真的不容易哦?不要担心。她会很爱你的。

薇薇 said...

要會放手,只要你放手就有人接手.
男女是不平等!

candysquare said...

有点明白你的心情。。因为我那新手爸爸的老公也是这样。。其实他们不是不想照顾,只是当惯儿子的他们心情还没调适过来吧~给他们一点时间,并且一点一点地教育他们,希望不久的将来他们可以很快上手,可以帮妈妈一点手。。

其实我也曾因为老公不帮忙而生气过,后来想一想,是自己要做的,是自己的责任,那就不要埋怨吧~这样想,心情会好一点。有时看到宝宝用温柔的眼神望住我时,心里也有一点点的安慰了~

当了爸爸的老公们,快点醒悟吧~~

jeen said...

当妈妈真的心力交瘁。。。

Anonymous said...

看了阿姨这辑照片,发现到恩瑶长得很像阿姨呢。

Anonymous said...

我不会介意,反正我人已经走了,留下照片也真的没什么意思,哈哈!看到你这样写,我一方面是开心,一方面是为你担心。开心是因为你已经开始工作了,生活又再开始精彩了。不过,会担心你太累了。心态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情,所以你换个想法,只要你看到小公主一天天长大,就会很满足了!:)

Anonymous said...

当爸爸开始都是这样吧,不是不想,是不知道从何下手。刚生过孩子的女人内分泌系统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特别容易生气,这样子的状态孩子是会感觉到的。所以别太多想了,等孩子稍大一点,会哄人开心的时候你不让爸爸抱他都不肯呢。

Anonymous said...

告诉你哦,我自从生了肇奕,就未曾好好地看完整份报纸.真的未曾哦!甚至无法每天看报纸.只有星期天才能够抽出一点点的时间看而已.我的baby真的坏透了,昨天晚上不肯睡觉,给daddy弹手,又给daddy骂.结果怎么样?哭咯!哭就能够赢了.小孩子最本领用这招.hai...静仪还有排你挨呢...武卡卡,你可要向名家讨教如何能够帮助老婆照顾小孩了(hehe...无可否认,他的确帮了我不少,尤其我是个工作狂:).当今的妈妈也要做工,也有压力,也很累的.将心比心,你有多累,她就有多累了.加上你的baby又super size...的确很累人的.如果我weekend照顾肇奕两天,我的手简直就要断了,因为他的份量也不小哦..大概有10kg吧.所以呢,daddy跟mummy一起照顾小baby,她会显得特别开心的.试试注意一下.ok.. :) 希望别介意,只想跟你们分享一下心得:)

jeen said...

Leanne,
我已经把你的心声转告给gaga了,希望他会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