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预防针

Tuesday, October 03, 2006

预防针

遥遥坐着和躺着的样子很不同,我比较喜欢坐着的样子,很funny!
遥遥戴帽子的样子super cute,不过她不喜欢有东西盖住她的头,不过过一阵就习惯了。

嘿嘿,我的瑶瑶是不是越来越可爱了呢?:) 每个看到她的人都会问:“你给她吃什么?”连昨天带她去打针时,我的妇产科医生也问呢!可是我的儿科医生就说不要让她太胖,因为会对留有胆固醇高和心藏病等危险疾病的“底”,长大后会麻烦。可baby要这样才可爱嘛!

其实,蛮害怕带瑶瑶去打针,因为担心她会发烧而自己又不会照顾。但是昨天一切情况良好,瑶瑶很乖,虽然等了一个小时,但仍然不吵不闹,还小睡了一阵呢!因为很少带她出去的关系,她对所有东西都很好奇,尤其是帮她量体重、身高时,她一直左右很忙地看来看去,还不知道自己快受皮肉之苦了。上次打针的时候,她“哇”一声地哭了出来,我们以为这一次也一样,可这次她出奇地只“闷哼”了一声就没事了,让我们觉得很安慰。:)瑶瑶真的很可爱!

除了一般的预防针要打之外,我们也决定让她打肺结核预防针,因为这种细菌对一岁以下的婴儿最有兴趣,且我们居住的环境越来越肮脏,小孩很容易受到感染,虽然很贵(一支RM300 X 4),老公还是决定让她打。不过,我也在担心,小孩打那么多针好吗?况且这种针有10%的发烧机会,我真的害怕自己不能应付。还有,我们也向医生订了一支RM170的体温测量机(嘉晨的妈说一定要买)。养育孩子真的不少钱啊!

瑶瑶出生到现在的变化:
*出生体重:3.06kg
*满月时: 4.96kg
*2个月: 6.49kg(医生说超重啦!一般的婴孩应该到6个月才有6kg,他还问是不是她一哭就喂奶?没有啊,也是2小时半至3小时一次,4安士。他说2个月的baby喝3安士已经足够。你们说呢?)

体长
*满月:50cm
*2个月:58cm

头围:
*满月: 37cm
*2个月:39cm

8 comments:

薇薇 said...

第一張像gaga的媽. 第二張像爸爸.
嘉晨也是喝這樣多奶可醫生也沒說不好.只說嘉晨可愛.等我去找嘉晨的打針卡,看看嘉晨的體重才跟你講.

candysquare said...

昨天我带宝宝看医生,我宝宝还有一星期就满2个月,已经5.74kg,医生也叫我要控制他的体重,我宝宝一样也是3/4小时4oz. 不过有时他哭闹时我会喂一点母乳~

对呀单单是奶粉钱我就花了不少。。因为之前一直找不到适合他的奶粉,一直拉肚子。。

要多努力赚钱了。。瑶瑶呀,以后记得要孝顺妈妈。

jeen, 放轻松点,互相加油吧~

Anonymous said...

瑶瑶妹妹胖胖的,好可爱!像妈妈多一点还是像爸爸多一点?

Anonymous said...

你的瑶瑶真的超chubby啦!很像你耶!

打预防针其实是要让我们的免疫系统“认识”这个疫苗,然后发烧是因为我们的细胞正与这疫苗对抗,以确保以后真有这病毒入侵时,我们的免疫系统能很快的把这病毒给打败。

不用怕,只要关注得好体温的上下,不会碍事的。加油哦!

jeen said...

嘉晨的妈,
瑶瑶的样子好像mix了很多人,我也不知道她到底像谁?但肯定的是,有我们家的影子。

candy+sugar,
原来你的baby也跟我一样,那么我就不担心了。:)

芊芊,
瑶瑶像我们家的人多一点。:)

彤彤的妈,
以后就多指教了哦!

Anonymous said...

我也觉得瑶瑶超有你们家的影子的!因为她跟你很像,又有点像她的嘉晨表哥,而且连size也就来一样了,哈哈!

对啊,养小孩儿真的要花不少钱,不过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多花点心思,多给点爱,那样小孩才会健康又幸福。不过千万不要太宠她哦!等我新年回去,肯定要好好抱抱她!

荦怡 said...

瑶瑶的体重真的上得好快!
胖嘟嘟的好可爱!

Anonymous said...

哇,真的超重了咧。。不过很可爱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