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瑶瑶发烧啦!

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瑶瑶发烧啦!

为了降瑶瑶的体温,我们为她贴上退热贴,因为很冰凉的关系,她还吓一跳呢!:)
本来以为瑶瑶会平安无事度过打针后的48小时,可当我昨晚抱她时,就觉得她的后颈烫烫的,我赶紧叫老公帮她量体温。结果有38度!她真的发烧了!我就喂她吃退烧药水(我是倒在奶头内让她吸,这方法很好,每次她都乖乖吸)。一小时后再量,已经退到37.6;隔了不久再量,终于退到37的正常体温,让我们松了一口气!然后她在10点就睡觉了,直到半夜4:30才起身喝奶,我们又量体温,36.7了。为了确保她不再发烧,又再喂一次药。天亮7:30再量36.1。我们正式宣布:瑶瑶退烧了!

第一次当妈妈,什么都没经验,再加上看到嘉晨时常发烧,我也很害怕瑶瑶生病,幸好没什么大碍了。不过当她下次打肺结核预防针时,相信会烧得更厉害,所以,我在犹豫到底该不该打??我上司说等新加坡政府制定当地的baby强制性要打肺结核预防针时,我们才需要担心。真的吗?可医生说英国已经把这个列入必须打的预防针之一了。真烦!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或许在下次为宝宝打完針后先给她吃退烧药,那发烧的机会就很少啰!这方法挺管甪的哦!我屡试屡行。至于打肺结核预防针,假如宝宝很少生病哪你可等宝宝两岁时再给他这支针啦!因为一岁以前打了后到两岁时得再打多一支哦!新加坡打这支针是新币170,很贵hor!不过这针真的很好哦值得打!我也刚让我两岁女儿打了此针。

Anonymous said...

你还得观察多一天,看瑶瑶的体温是否正常回了。你那个退热贴可剪小点的啦!

就是咯!针,真的不知该打或不该打,我们也正烦呐!

Anonymous said...

嗨!你的宝宝很可爱。我以前也是很怕我的孩子打预防针,一定发烧。慢慢你就会适应。等宝宝打完主要的预防针再打额外的肺结核也不迟。

Anonymous said...

我本来就不想有小孩, 现在看了你的报道就更加不想了啦!!! 好怕哟!!! (昏倒)

jeen said...

Michelle Goh,
你是新加坡人吧?你的建议很不错,但听医生说,这种细菌对一岁以下的小孩的感染力最强。我会跟老公讨论。谢了哦!

彤妈,
我会多观察的。

Grace,
你说的也是。

Kelly,
这是逃不过的责任啊!

Anonymous said...

奶头?huh?哈哈!是奶嘴/奶瓶头吧?
真搞笑!今天一上来就看到小公主发烧的事,有点小紧张呢!不过你应该应付得不错吧!:)加油!她真的越来越肉了!

Anonymous said...

凯雯最近打一岁预防针时医生也有建议凯雯下个月来打肺结核预防针,然后多两个月再打多一枝呢。怕怕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