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争取时间!

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争取时间!

自从有了瑶瑶后,做什么事情都要快快快!因为我永远不知道她会几时会睡醒、开始哭闹?所以,以前喜欢慢慢冲凉、在里面做面膜、身体磨砂的我,已经没有这种享受了。虽然家里有了个佣人帮忙后,不用再那么匆忙,但也不可能有太多私人时间。可我不想就这样放弃自己的喜好、然后变成一个auntie!

我很阿Q地想到了很多“偷”时间的办法,不但可以做到自己想做的事,在时间方面也可以控制得很好。
*用2 in 1的洗发水(Himalaya的Protein Shampoo with Conditioner便宜( RM15.90,400ml)又好用,这样我就省掉用conditioner的时间和金钱,但依然拥有柔软的秀发!:))

*用Ginvera Green Tea磨砂沐浴凝胶就不需再做磨砂的功夫咯!(还有类似的产品吗?我只知道这个)

*用Kose Mousse Cleansing Oil卸妆油卸妆,快速有效! (其实,我的肤质不适合用油状的卸妆品,但不可否认,这是最快且最干净的)

*买那些可以在冲凉的时候做的涂抹似面膜,这样冲好凉后,面膜也做好了!

*把要看的杂志、书藉带到公司看。:)

*在公司看报纸及上网。:)

*善用精华液就不用涂一层又一层的保养品。

*利用我比较free的工作性质,顺便往外做自己的事。

这两个星期,瑶瑶比较容易照顾了,不用抱着她走来走去地哄她睡觉,只要放在床上跟她玩和吸奶嘴,然后再给她喝奶,她就会在11点多睡觉,到早上7点才醒。可能是我以前比较缺乏耐性照顾她,一直逼她睡,所以她也不高兴咯!现在,我会比较positive,她想玩就陪她玩,玩累了,她自然会睡。这样子,我和她都比较happy!!:)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对!越来越上手了!就是要多给点爱,想法positive,那样就会大家都快乐!:)你这样一只想说怎样善用你上班的时间做你想做的事,真的很厉害也!不过,你那么systematic,一定可以把生活和工作都兼顾得很好。

薇薇 said...

對啊!自從我有了嘉晨後, 我做甚麼東西都要超快,連走路都變成快了.吃飯時,只能狼吞虎嚥.

Anonymous said...

磨砂沐浴乳/膏有很多啊, 比如 The Body Shop, Biotherm 或其它的保养品都有嘛...
不能用卸妆油就用卸妆奶吧(Cleansing Milk), 应该是对油性肌肤会比较好...
要加油喔! =)

Min said...

我也是觉得kose mousse cleansing oil真的很好用, 但是很快就用完了。。。

candysquare said...

我想請問瑤瑤半夜都不會起身喝奶嗎?是怎麽辦到的??好羡慕你可以一覺睡到天亮。。小軒到現在還是半夜會起身喝奶2次。。我也想一覺睡到天亮。

jeen said...

哎呀,baby的生活习惯每天都在变,瑶瑶最近越来越早睡,然后就变成在半夜起身,难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