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超重了!

Friday, April 07, 2006

超重了!

我的妇产科医院——Britannia,环境很舒服、干净。

我的小公主。


医生说我超重了!一个月前我的体重是55.7;现在是59.1!医生说应该一个月增加2公斤,可我一个月多了4公斤,我还有4个月才生,到那个时候可能会到74公斤!太恐怖了!医生叫我不要吃太多面包和饭,要多吃肉类,因为我也有一点贫血,正常应该是115,可我才107,是铁质不够的关系。家婆讲要煮猪肝汤给我喝,可不我吃内藏的lei,真麻烦!最后,医生叫我每天增加多一粒的calcium丸,不过便秘问题会更严重,所以又给了我4包软便剂。其实,我的便秘问题不是很严重,只是没平时那么顺畅,如果吃了比较躁气的东西,就会要多一点时间来解决。

真没想到我那么快便超重了,我也没吃很多,只是平时在餐与餐之间肚子饿会吃面包。没办法,不吃面包吃什么?昨晚看了医生后,老公又载我去买水果蛋糕和面包了。:) 在Kajang的纽西兰面包店买水果蛋糕有15%折扣哦!老公说baby真lucky!:) 回家后老公就切一块给我吃。今天早上又吃一块当早餐。:) (不肥才怪!;p)

Baby昨天的脸朝下,所以不是拍得很清楚,但医生说很健康,有500多克重,而我也已经23周,下个星期就满6个月了。时间过得真快!我们可以看到baby的眼睛打开哦!很奇怪,不会被羊水弄到吗?Baby的身体很器官都已经很齐全了,医生说她已经可以听到外面的声音了。老公看到baby在动的时候一直笑,看来他已经不在乎是王子还是公主了。:)

我问医生应该几时开始产假,他说做到生为止!真的吗?他说临产前要多走动才比较容易生,而且不需要浪费只有60天的产假。但我真的很怀疑,真的要等到见红才从公司回家吗?这样不是很可怕?我8月5日是预产期,打算1号就拿假。各位妈妈们,对不对?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般上头一胎会较早生,我怀荦怡时就提早一星期拿假,结果过了两天,8月1日荦怡就出世了。
嘿!说不定你宝宝会和荦怡同一天生日呢!

凯雯,凯馨 said...

医生预算我应该在9月18号出世。
9月9日我就瓜瓜落地了。

Anonymous said...

阿比雅雅也是提早八天出世, 可是我认为你不必提早请假, 因为 baby 几时出世是轮不到你来控制的, 除非剖腹产. 你还是乖乖的听医生的话, 做到生吧!把假期省起来以后照顾宝宝还比较实际!而且每个人的产兆不一样, 不一定会见红呢!多准备就是了!

Mescrap said...

Britannia 就在我家对面。我本也想在那生下凯雯的。

我在生前一晚还开OT,而且要生那天还准备去上班呢。不过,我凌晨(距上班时间二十分钟〕就破水来红。宝宝也会选适当时间出生的。很神奇吧!

我想在家待产,感觉特别辛苦,因每天期待,如没讯号的话,就会失望。所以,去上班可分散注意力。同时,省下一些产假。

Mescrap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I hav been losing weight lately...now only got 63kg....teach me how to gain more weight....haha....
just stay healthy and be happy always....
hope to see your baby on the next visit.....
now i know the who AC is....palyboy girl right
Cheers
yawyoong

Joey said...

huh...u so geng oh... u got a hard time after ur confinement loh....

Anonymous said...

多运动是会助于生产的。只是最后一个月肚子很大,走动起来很不方便。产假期有60天?那还是留着等你的小公主出来后再用吧。孩子出来后你会一刻都不想和她分开,也回比生前忙上好几倍。

Anonymous said...

我看你真的还是做到生吧!到时如果穿了羊水,我和samuel会托着你,通知你老公送你去生的。想起都紧张,你知道啦!到时70多kilo,很重的嘛!哈哈!超想陪你去生,一起迎接你的小公主出生呢!take good care a!

jeen said...

各位妈妈们,真的谢谢你们的指导,我会尽量做到我觉得需要休息为止,不过我的个人假期还有20多天哦!我可以尽量请假。:)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除了新年过后重了两公斤之外,其他的都是一公斤,所以我没超重。我也有一点贫血,所以我就喝多一点红枣水和Iron。哈哈,宝宝眼睛不会被羊水弄到?也是我以前的疑问哦!我以前的预产是8 april,所以早两个星期就拿了,但是静静4 April 才出生。我的劝告,做到生咯,要不然在家你会胡思乱想的。。

refr. said...

在中国大陆,法律规定医生是不能透露小孩的性别 的,所以不到小孩出生的那一刻,一般来说,父母亲是无法知道小孩性别的。不过太早知道,也就没悬念了,是不?

jeen said...

w.y,你是第一次在这儿留言吧?早知道也好,可以为baby打点衣物的颜色嘛!像我,买了很多粉红色的衣服。:)

Anonymous said...

我看你还是坚持到底,因为我就是一个好例子哦。我预产期是2月4日,但肇奕却在2月5日出世。而且,当时是新年,我没得继续工作,加上每个人都告诉我第一台会提早,结果。。。所以,告诉你哦,等待的滋味不好受哦!

如果有多余的假,倒不如用来延长你的产假。生产后的确很累人的。。。没有一天有足够的睡眠。。。可是,一切都值得哈!

肇奕的Mummy-莉盈

jeen said...

我会尽量“挨”到接近预产期为止,反正医院离我家很近。反而卡卡也想拿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