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迟到好过没到?

Thursday, July 13, 2006

迟到好过没到?

今天一大早,公司的老外上司就以高声量来骂一位迟到的设计组马来同事。他最喜欢的骂人开场白就是一面指他的手表一面说:“What is the time now?”平时也许说两句就算,可今天却由他的房间一路骂到那位马来同事的位子去,几乎每个人都看到了,好尴尬。

因为昨天他就已经为了《treveller》(派给各大酒店的旅游小册子)过了dead line还没弄好而生气地找相关的designer和writer质问,而刚好那个writer出去了,他没人对质更不高兴,还叫人家马上call他回来,不管他在做什么,都要回来见他。结果,那个writer没接电话,当然也就没回来咯!所以,今天一大早他就去找designer,可那个designer也迟到,他更生气了,说为什么每个人可以9点之前到公司,可她不能?还说这是mystery。

自从management大换血后,本来做媒体这行应该很自由的我们就变得越来越不自由了。虽然准时到公司是应该,但有时我们也会超时工作,且是没有OT的,这些都是上面不能体会的。他们只会想:工作做不完事你们自己的责任,不能怪别人。其实,上司和下属就是有这种矛盾吧!

还有,我的两个年轻同事,还是没有准时上班的习惯,常常是公司里面最迟的,可都没被“教训”过。看来经过今天以后,必须叫他们自己看着办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的額頭有三行∼!-_-"'

小小 said...

是这样的啦! 习惯成自然, 我 7PM 回还会被同事问 "今天怎么这样早回啊?" 因为大家都习惯了迟回的我, 久而久之大家都以为我的工作时间是 9AM 至 9PM 了! 唉! =(

jeen said...

小撒,你难得9点到公司哦!哈哈!

Kelly,哇,你的工作时间还蛮长的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