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Baby的营养品

Monday, March 13, 2006

Baby的营养品

这是我用来搽肚子,预防妊娠纹的Olive Lavender Cooling Massage Lotion,是英国牌子Boots,在Watson买,RM27.90。我一知道有baby就开始搽lotion了。之前用过Cocoa Buter的,味道很难闻又油腻,不喜欢。这支很好用,有很香的Lavender味道,而且不油腻,好吸收。缺点是容量比较少,1个月就用完一支,每次要等Watson Sales才买,那时候会扣15%,蛮多的哦!:)

几个月才会有妊娠纹?我还看不到,肚子中间那条线也还没出现,其实,为什么一定会有那条线?

昨天,老公买了之前吃的爱康牛初乳回来。这个supplement听说很不错,是牛第一次所挤出的牛奶,而且只收集首6小时的,所以,对baby很有益,能促进营养的吸收和baby的成长。向来我都有吃爱康的蓝藻,会吃牛初乳是因为我不喝Enfa Mum之类的奶粉,我不习惯那些味道,所以,我们才想到以牛初乳代替。可是我不知道一罐要RM309!!是昨晚问清楚老公才知道的。哎呀呀,吃第二罐才知道,真心痛!如果我早知道价钱,就不买来吃了。不过老公讲一罐500粒,一天吃4粒,可以吃3个多月,还好啦!实在贵,如果换成奶粉,可以买10罐了!Baby啊、baby,你真好命!

还有,我有偏头痛,每天早上一定要喝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才能“没事”地度过一整天。我知道这样对baby很不好,所以,我也尽量减少分量。像咖啡,我不是喝一整备杯的咖啡,而是1/3包的3 in 1咖啡+milo+enfa mum,这样应该还好吧?不然就喝那种咖啡精很少的“海南佬奶咖啡”,还有就是喝茶袋加奶。很多人对我说最好戒掉,但是很难啦,一没喝就头痛到半命,怎么工作呢?医生说一天不超过一杯就ok!所以,我也不想那么多,免得越想越烦!

除了吃蓝藻、牛初乳和医生的药外,我就没吃什么补品了。各位妈妈们,这样给baby的营养足够吗?

右边那罐是送的Vitamin C,甜甜的葡萄味很好吃,我当作糖果来吃。是Appeton的,大概卖RM18的。那孕妇可以吃Vitamin C吗?

5 comments:

Mescrap said...

我怀孕时,只是吃Obimin,Folic Acid及Calcium.平常因都有吃水果蔬菜,不特别吃Vitamin C (伤风时才另加的)。
不过,我就有喝豆浆及豆腐花。

Anonymous said...

我怀孕的时候,只是医生给的calcium, folic acid 和 iron,加上水果和蔬菜比如:藩石榴,苹果,Anmum奶粉,豆浆水,喝一点的Amway 的protein。我劝告你为了bb,请停止喝咖啡和茶,真的。。其实,喝奶粉比和牛乳更贵呢!因为我大概一个月要喝3罐,一罐大概要30。。我也有偏头痛,但头疼是会喝一点100 Plus,喝多一点水,就可以了。但是如果医生说可以,那就听医生的话,不过我为了bb真的把很多东西都戒了。

不用补什么的啦,千万不要吃补呢,可以喝红枣谁来不血。

jeen said...

看来现代的孕妇都不需要吃补了。要戒咖啡和茶,还真难,唯有在周末才试,不然头痛一来就麻烦了。。。我的baby,对不起了。

荦怡 said...

我妈咪说她也没进补哩!
但戒了加啡、辛辣、油炸等对baby不好的食物。
平时次很多蔬菜、水果和豆花。

jeen said...

看到你们都为baby戒掉坏习惯,我好惭愧。我还是喝咖啡、吃一点辣的食物,煎炸?当然不会全戒掉。偶尔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