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为baby准备

Tuesday, May 09, 2006

为baby准备

现在,跟老公出去的时候,都会看看婴儿用品。最近又买了几样baby的东西,算一算,东西也差不多买齐了。婴儿床和手推车(嘉晨的妈给的)都有了,只剩我生产后用的纸内裤、护垫、吸奶器、container、宝宝的沐浴用品还没买。我还在考虑要不要买奶瓶消毒器呢!便宜的RM79也有,贵的几百块也有,都不知要买哪一种?
在Giant买的new born mamy poko尿片,RM30多,有52片,应该够用1个月。但是老公的朋友说mamy poko的尿片湿水后会涨到很大片,baby会不舒服。Pampers就不会有这个问题。老公本来要买pampers的,但找不到new born的,所以买mamy poko“顶”着先。
这是我在isetan买的袜子(4对)RM19.90,扣20%;还有5条一包的手巾,RM17.90,扣20%。朋友说要为baby准备多点手脚套袜和手巾,所以我就买多点。但是日本的育婴专家田真七说baby戴手脚套会防碍身心发展,都不知道要不要让baby戴好?
哺乳用的breast pads,isetan买,一盒24片,原价RM24.90,也有扣20%。但是我在guardian看到一盒40片的才RM20.90。“蚀底”了!不过pigeon的quality舒服一点吧!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拜托!没有“蚀底”啦!你都会讲品质比较好啦!一分钱一分获嘛!况且你那位是“千金小姐”叶,当然用好的东西比较好嘛!

关于吸奶器,要是买不及,我倒是有个建议:让你的武卡卡先充当“人肉吸奶器”咯!反正他有经验嘛!哈哈!:)

Joey said...

我也是用pigeon的,不错!mamy poko蛮舒服的,只是有点儿厚,建议你用pureen,便宜点.等迟点才换mamy poko.因为贝比的便便会很frequent,用mamypoko有点浪费。

Anonymous said...

关于尿片, 老实说还真的是看婴儿本身的体质.
雅雅的皮肤属于敏感性, 人家送的什么Pureen, 嘘嘘乐, wee wee (还是wet wet??忘了), Pampers, 全都不适用, 因为都会起尿片疹, 可是对其他人来说是挺好用的, 没问题...

So far, 雅雅的皮肤只适合用 MamyPoko 和 H 牌的澳洲产品(又忘了那叫什么了...Sorry!以后想起才补上), 可是那个H牌不太适合女生穿, 雅雅穿几次漏了几次, 所以也就不用了.

话说回来, Joey 说得对, 头两个月真的不必用太好的, 因为母奶宝宝一般一天大便5-7次(也还是看婴儿, 有些一天只大一次), 用太好的你会很心疼(最少要换7-8次). 要真的有尿片疹就用 Drapolene来预防, 嘿嘿, 兵来将挡...

雅雅和茶媽媽 said...

忘了说 breast pad, 我用的是 washable 的, 因为刚开始两个月, 奶量一般都会很多(因为baby吸的次数很多), 然后会渗透出来, 所以要是用diposable 的会很重本. 我有八对在替换, 有时一天会用6-8片.

另一个原因是, 本人的皮肤对不透气的衣物敏感, 用了diposable 的竟然起湿疹, 唉...

jeen said...

Teng, u really bad....

Joey,看来要慢慢试用了,那么多牌子。。

阿比雅雅的妈,你的知识真多,当了妈妈,实际经验就不一样了,希望我到时不会手忙脚乱啦!

Anonymous said...

mamy poko size is slightly bigger than other brand for a new born baby is not that suitable, unless your baby is big enough...i used to used huggies or pureen S size, is smaller than mamy poko new born size....i think it is more approriate to use at the beginning and don't buy the biggest pack at one time. it is just waste of your money, coz you will be suprising when you see your baby's size is keep chang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