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脚抽筋

Tuesday, May 02, 2006

脚抽筋

说真的,觉得自己还蛮幸运的,除了怀孕前3个月偶尔的恶心外,我几乎没有其他孕妇有的不适症状,连呕吐也没有试过呢!4个月后到现在,我的饮食起居也跟普通人没有分别,有的只是卧床时的腰骨酸痛,坐着太久,起身时会比较缓慢。可现在我竟然面对脚抽筋的烦恼。这个现象自上个月开始出现。可上个月只有一、两次,可这个月抽筋的次数增加了,前个星期就连续抽了两晚,而且即使是把脚板伸直也没有用,唯有忍痛等它抽完继续睡。隔天还会感觉到脚的筋隐隐作痛呢!幸好这两个星期没有再抽筋了,不然就惨了。

我知道抽筋是因为钙质不够的关系,可我已经有吃医生给的钙片和爱康的牛初乳,不过我没听医生的话增加多一颗钙片丸。昨天老公帮我拿了新药,我从今天开始才听话地多吃一片钙片。可药还蛮贵的,4排钙片+1瓶叶酸丸,就要RM55了。如果没有稳定的经济基础,生小孩的确不容易啊!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i m better, i m glad that i don't have all those pregnancy symptom mentioned by you. but, your medicine is super expensive ler. hey, no such thing, Follic Acid selling at farmasi only RM0.05. whereby, you can even get the Calcium at Berjaya Times Square, 4th Floor, near by Chicken Buffet Restaurant or Citigold Restaraunt or my company's outlet, the shop name called HOVID...it is only cost around RM20-30 for around 50 tablets...so don't waste your money...tell me if you want me to buy it for you and it is hard to get it at Farmasi.

jeen said...

Leanne,谢谢你哦!可是很久才见到你一次,不用麻烦你了。而且我还有3个月就生了,就教武卡卡忍多一下吧!:)

Anonymous said...

o...为什么不吃医生给的calcium?我也是一样,没有呕吐,只是几次的抽筋。我以前如果抽筋就直接站上来的,哈哈。你那么快就会腰骨酸痛吗?那证明你真的不够Calcium 咯,我是不够铁质,有点贫血。

jeen said...

irene,我想钙质不够可能是我少喝牛奶的关系。我睡觉的时候,连翻身都会觉得腰骨痛,没办法,这就是怀孕的代价。

Anonymous said...

妈妈怀我的后期也会抽筋,吃钙片后好多了。而且从不喝牛奶的妈妈为了我拼命的喝牛奶,害的她现在一看到奶色的液体就想呕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