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 贝比的天空: 唯一的娱乐

Tuesday, May 23, 2006

唯一的娱乐


看杂志是我在家唯一的娱乐(自从怀孕后),幸好我也是超爱看杂志的,不然不知日子怎么过?

上面这些杂志是我上个星期在Kinokuniya扫回来的。以前的我只看香港的潮流杂志;现在换口味了,喜欢看台湾的美容杂志,因为年龄大了,不再迷恋那些花俏的衣裳,反而迷上研究美容品。而台湾杂志在这一方面做得很好,可以说非常详尽,对我的工作也有帮助。

《Mina》是日本杂志,但是有台湾版,内容围绕在服装、美容和lifestyle,适合18到38岁的女人看,他们配搭的服装真的很好看,令人有想模仿的冲动,而且是有实际作用的哦!我长期在Kinokuniya订的,一本RM16多。在那边订书很方便,完全不用多付费,而且书到了就会打电话通知我,不过一个星期内就要去拿书,不然会作废。
我还买了蔡澜的书《蔡澜游世界》,很开心哦!因为很少机会可以在Kinokuniya买到那么便宜的书,才RM18!应该是中国出版才会那么便宜又大本,台湾书很贵的。

我喜欢看他的书,他把看过、吃过的东西都写得很生活化,好像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样,一点都不难消化。而且可以从中认识很多美食和民俗文化。值得推荐!

先声明,我不是张小娴的fans,只是因为她红的时候,自不然就买几本她的书来看,而这是她的散文精选集,而且才RM19(上次买同系列的翻版,也要RM12呢!),值得买来收藏。我不特别欣赏她的小说,我倒喜欢她的《面包树私日志》,里面是她所用过最喜欢和最好的物品介绍,觉得很lifestyle,看了很有feel。不过我买的是翻版的(pai shei),应该会买本正版的来收藏,也期待她再出多一本类似的书。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发现收藏杂志和收藏书是很伤脑筋的事。我年头已经忍痛把很多收藏的杂志扔掉了。还是从第1期就收的Vmag呢!不过我很珍惜《女友》哦!哈!

这个习惯是好,可是真的,这样收下去,不是办法。况且书摆久了,顶多只能当废纸卖......

jeen said...

teng,如果要算我从小到大买的书和杂志,哇,那会是一笔惊人的数字。。。但也让我得到很多知识。

卡卡,你买的书都没有看的。。。浪费。。。和阻位。。。:p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蔡澜迷,我也要去买一本回来!谢谢你分享!(: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蔡澜迷,我也要去买一本回来!谢谢你分享!(:

jeen said...

蔡澜的书真的很不错。我在Kinokuniya还看到另外两本新书,也是很便宜,RM19。好像叫做《蔡澜说友》。

Anonymous said...

有一次看了蔡澜游记五,是讲澳門美食。刚好AirAsia有Promotin就买了俩张机票飞去澳門!跟著蔡澜所说得餐馆找吃,最后去了一间叫华龙的餐馆吃点心,在那里,有很多上了年龄的老人家在玩小鸟,阵间餐馆都是小鸟的叫声,很有特色!当我正叹着茶的时后,朋友叫我往后面看!oh! No! 那不是蔡澜吗?真的是他呐!还有帮他画画的苏美露啊!我的天啊!原来澜游在华龙搞画展。真的开心死了!朋友叫我拿书给他签名,我死都不肯!!!因为...那是反版书!最后只好跟他握手啦!~~~ :(
我最近刚买了一本《正》版的蔡澜食典。:)

jeen said...

哗,你真幸运,可以遇见蔡澜,没合照吗?我也有看过他介绍澳门的美食,很有古早味的特色。我应该也会去一趟澳门,反正也不是很贵。:)